close


記得上一次想回來寫篇心情抒發是在送仲秋那時候

最終還是沒有寫成功,因為太痛了

但感到光榮,你好,我是那白色十字架的小小小小一點

那麼這次呢?當然是為了反服貿囉

很多人不懂我們為什麼而戰?

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戰,我們更多時後是為了我們孩子的未來而戰

對於不婚主義的我來說,我可能沒有小孩,但我可能是某個孩子的阿姨,姑姑,老師

即時對於某些孩子我只是個陌生的長輩,我都希望我能很驕傲的告訴他們,I did something for you.

太多人挺身而出,也出現太多的好文,真的很想跟大家分享,於是我回到這個公開的地方

一開始對於學生們佔領立法院,也沒什麼感想,但不反對

即時邁向三開頭,心中還是覺得自己是年輕人,年輕人挺年輕人囉

但聽到某位長輩說,真不知道這些學生在幹麻,不好好讀書,淨做這些無聊的事

...

我說嘛,大人是這世界上最卑鄙的生物了,他們自有屬於他們的兩套說法
(請記住,我心中還是覺得我是年輕人,我才不想成為卑鄙的大人,努力吧)

當我們對於政治麻痺的時候,不去投下那"聖潔"的一票時

他們說話了:現在的年輕人都不關心社會事了

當我們去抗爭的時候,他們卻換了另一套說法了

「我們辛苦賺錢不是為了讓你們去做那些無聊的事,不準去/快回來!」

親愛的大人們,你們到底要的是什麼樣的年輕人?究竟你要我們成為怎樣的大人?像你們這樣?

從小我爸就交代說,阿公交代不要管政治

爸,我不管政治,我管的是自己的未來,你孫子的未來跟我的國家

爸,他們說簽了一堆協定,臺灣就會更好,薪水就會更高

但是爸,現在你女兒買不起房子,養不起孩子,甚至快養不起自己

房價還是在攀高、物價上去從來沒在下來過,唯一下降的是年輕人的薪水

現在有個人躲在他們說的最神聖的國會廁所,30秒就自行通過對國家有重大變動的法案

人民不爽了,攻進神聖的國會了,他們說我們違法了,目無法紀了

人民選的民意代表不代表民意,我們還要他們幹什麼?

議會空轉有差嗎?看看他們平常都在幹什麼,跟現在的狀況有差嗎?

答案是沒差。

反正都是會期最後一天才會快速通過一堆法案,真有做事怎不先將那些矛盾的法條修一修

這幾天超多好文,最撼動我的是花媽的文,看完文整個覺得自己好像在洋蔥田中似的,眼淚不停的流

"35年後,我又回到了這個地方。現在是美麗島站,而那時是美麗島雜誌社旁的大圓環。

35年過去了,當時我以為,只要我們那一代人犧牲自己的生命或自由,就可以為下一代換來民主與自由;只要我們拼了命去抗爭,下一代就不用再辛苦抗爭。

然而,多少年後,年輕人又得回到街頭,保衛好不容易掙來的民主,保衛岌岌可危的國家。

對這些勇敢的年輕公民,花媽要說「請」、「謝謝」、「對不起」:對不起即使當年付出青春,也未能為你們換得穩固的自由;謝謝你們勇敢站出來,完成我們尚未全面實現的理想;請你們跟我們一起繼續堅持,一起守住國家的未來。
"

(花媽FB)

 

民主是不會從天下自己掉下來的,如果你自己不去戰鬥,誰會為了你去戰鬥?

馬鹿茸嗎?別傻了,第一次投給他我可以理解你,如果你第二次也是投給他,請你跟我道歉。

 

其他好文我會將他們獨立列出來分享,自己國家自己救,大家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